2015-05-24

裁皮時的基本配備

裁皮時的基本配備


  • 切割墊
  • 長尺100、60cm 短尺30cm
  • 美工刀
  • 重量有850g的鐵塊
  • 刀片收集盒


教室裡每天都要裁很多材料、皮包的內裡、皮料、手工書的封面、灰卡、打版型.....


◎ 裁灰卡與皮革時,使用大型的美工刀,使用加倍替刃的經濟型大刀片,即使是裁布料,裁皮都很好用,不需要再購買特殊的裁切用具。
◎ 也可以找一把中型美工刀,刀片不要會晃動,符合自己的手型,ㄧ把刀也可以行遍天下。
◎刀片很重要,建議使用一些大廠牌的進口刀片。畢竟磨刀很花時間,替刃還是最划算的。

切用品中,最有份量的就是重量有850g的鐵塊,使用的時候最好至少要有2塊壓陣,才不會轉動或者滑動,因為使用量太頻繁了所以外觀都變得好舊。既然是天天都要相伴的工作夥伴,再忙也一定要幫他們換件有質感的外裝。
◎割型紙或者紙雕時,超薄刀片、30度斜角刀片都比筆刀便宜又方便使用。只要刀片不利,馬上利用刀片盒折斷(刀片盒照片如附)。



希望大家上課時都至少要準備一把好用的美工刀,不要再將皮切得像在用不利的鋸子...
再搭配刀片盒使用,工作時會有老師傅般得心應手的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