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機車包用到的手縫工具介紹

手縫皮件,購買基本工具是入門者重要的問題,因為初學者還沒有經驗無法判斷什麼樣的工具是絕對必要而且會經常使用的。
舉最近教室最受歡迎的機車包為例:看看需要用到那些手縫用品:
  • 手縫針 (至少2支)
  • 手縫蠟及 手縫線
  • 菱目打 / 木槌 / 膠版
    因為機車包小裝飾皮片有很多弧形 ,用2目打要打很久,3目就會很重要。提帶、把手等直線很長的部位6目是必備。
    所以購買4mm菱目打時建議必買6目/3目/2目/1目。
  • 3mm的4目菱目打很精細縫內裡口袋,皮夾配件或者使用細麻線很受學員喜愛;版主喜歡縫裝式粗縫所以可以搭配一支6mm 4目的菱目打。
  • 鉗式的菱目夾,不會有打孔時敲打的聲音,要夾得整齊在滾邊的皮條未上膠前先用等寬的菱目打輕微敲出記號,黏好滾邊時會比較好前後對齊。
  • 縫滾邊時也可使用菱錐取代菱目鉗,以前在製作高級的皮件兩面都要很完美時會必需使用菱錐。軟包是可以用錐子替代,以機車包而言用菱目鉗會快多了。

    以上的手縫工具組合是機車包用到的工具介紹,有空時會再介紹其它用品。 

1 則留言:

  1. 說明的很清楚,解答了我的困惑,非常感恩,謝謝!

    回覆刪除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