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皮革手縫菱斬之夢幻組合

說明如下:

●如果主要是縫皮包 ,只想買一組工具,而且要縫得輕鬆,建議購買5mm一組,既可以縫中細&較粗手縫線,又可以縫細皮線〈如左照片〉。
●●如果打算好好的學一些相關之皮包/皮夾/皮衣/內袋....可參考上方照片之組合。more介紹↓


1目│只需要1支,4mm或3mm擇1。
2目│用於小轉彎是必備之一。
3目│用於曲線像縫機車包會很好用。
6目│提帶/直線必備。
4目│皮夾或者很薄的皮革─內裡需要縫細線時,3mm的菱斬就會很重要。
4目│手工皮包常見粗針與細針混搭〈如照片皮包〉,一支4目6mm菱目打相當於一把6目4mm菱目打,但較便宜。
菱錐對於要翻面、多層縫合、硬皮的皮包....常常會用到。
專業級提醒

初學者對於選購工具,可能無法判別工具的差異,日本進口的專業級菱斬車工精細,銳利縫線美觀,沒有放在一起很難比較。
p.s.當然還有更高級的手工訂製多目工具,但是價格高。初學者可以先使用以上介紹的工具,就一定可以完成有水準的手縫皮件作品。

請多利用〈手作星球FB臉書專頁〉

8 則留言:

  1. 請問工具在哪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至教室購買,也可郵購,詢問電話 02-27074165 或02-27089197來電時間│周二至周六 下午1:00~9:00

      刪除
  2. 請問這些工具您那有賣嗎?如果我想學做包包基本工具一組買下來約要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詢問電話 02-27074165 或02-27089197來電時間│周二至周六 下午1:00~9:00

      刪除
  3. 你好!請問“皮革手縫菱斬之夢幻組合”在哪裡買?
    我的email是professences@gmail.com,謝謝回覆!

    黃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至教室購買,也可郵購,詢問電話 02-27074165 或02-27089197來電時間│周二至周六 下午1:00~9:00

      刪除
  4. 您好:請問這款4mm與craft這個牌子的2mm的間距是一樣的嗎?(我看了一下包裝,2mm是指兩孔間的縫線長度),如果我做的可能是20或30公分左右大的書包大約要用幾mm的呢?而皮夾之類的小物又是用多少mm的菱斬呢?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2種板主都有,有空會打在皮上照相給你比較。
      1.尺寸的標示以外的問題是,尖端菱目的粗細&傾斜度不同,對於縫線美感有高度要求者,當然避開不同工具的組合。但是一般手作多數加減用。
      2.一般想法會以作品大小取決〈針目寬窄〉、或者以〈縫製的時間〉寬洞少就會快、線材〈粗細〉而定。但是如果以手作設計的角度,可以嚐試各種效果以及組合搭配..

      刪除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