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不上課時學生可以自己完成手工皮包嗎?

教室搬遷,有些課程都必需暫停幾個星期,最近幾天陸續有幾位學生都自行完成皮包。版主問他們:「不能慢慢做嗎?不擔心會做錯?」;學員說:「做皮包可以打發時間...」,達到目標時會很有成就感,尤期是那種超越樣本的滿意作品,真的會讓人上癮!

教室裡有一半以上的學員,他們並不是想要成為什麼專家,最重要的目地是做出自己需要、或者合自己需求的物品、皮包也好、小錢包、卡夾、手機套、書套、鞋.....可以自己動手作的東西永遠都少一件。會做包包,其他的東西相對就更容易上手。

版主看到有些學員,在打版課中陣亡,覺得無法突破....然而真正堅持到底的學員,也不可能學會一個包就會像照片中作品的學員一樣,沒上課時照樣可以幫家人獨立完成一個書包,內襯還用染色的皮革。這位學員也曾在第一次課中霧沙沙,但是幾次的課程下來就像拼圖,拼久了就會拼出心得。

我們不會稱只會彈1~2首曲子的人是鋼琴家,但是可以將一首曲子彈得很好的人,他學下一首曲子就會容易多了,其實熟練一首曲子也可以達到自娛娛人很好的效果。就像有些學員學會一款不錯的包,身邊朋友都想也要一個,那可能同一款包,要做好幾回,愈作就累積愈多經驗!

有時候,老師也不會一定要求學員要做到100分,手作應該是一種自己有興趣的生活方式,不是一場比賽,有興趣才會有源源不絕想做的動力....要給不上課還做不停的學員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