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手縫皮包會上癮

沒有用純手工做過皮包的人會納悶,為什麼有人會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去慢慢磨一個包到完成。

其實皮雕皮包比流行包製作要花的時間與程序更多,但為何有這麼多人樂此不疲?

那只有樂在其中的人會了解...

大家都知道,買一塊肥皂多方便,買一盒餅乾也有很多選擇,但是手工皂為何會這麼多人在做?手工果醬、手工蛋塔好多人在訂購? 版主還有一票學生熱衷手工卡片....還有手工書,數不清的單位邀約上課;這一切一切都只能說知音說與知音聽。

版主的小孩,和很多年輕人一樣,被現代3C綁架人生多數的時間,為了希望他在看影片時也有點生產力,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會讓他縫些簡單的皮製品,像工具套、手機套之類,幾年前開始派皮包的工作給他,發現皮包完成之後比以前做的小皮件讓他更有學習的動機。去年除了幫忙完成了將近10個女用皮包,自己也做了個書包,幾乎是天天在背;今年暑假,他選擇要做一個醫生包作為工具包,目前正在進行。

很明顯地,他製作的條理性與細緻度都比去年大幅提高。他,21歲,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都樂見年輕人願意耐心地完成一件件過程繁瑣的作品。

以前我們常聽說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現在學會用雙手作皮包的小孩,將來不會閒著沒有事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