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拼皮手工皮包終於完工

一個拼皮皮包施工期長達6個月,由好幾雙手參與製作。這個皮包前前後後裡外共來自15張不同的皮,有學生做皮包剩的皮,有做過手工書或手工鞋的同一塊皮,也有放了很久,乏人問津的皮.....彷彿每塊皮都可以看到當時學員上課時的畫面,也就是說每一塊皮可以敘說一個製作時的故事。

回想起來有辛苦的時刻,也有溫馨的時刻...

常常有人會問我,做這個工作可以不可以賺到錢,這個答案比寫論文更困難回答。

因為會不會賺錢是因人而異的,會賺錢的人可能做任何行業都會賺錢,反之,很夯的行業也有可能做到一身債務。
手作星球比較像是圓夢星球,鞋子壞了,開課大家一起來做鞋;早產兒買不到鞋,請來老師開嬰兒鞋的課;有人想要學甚麼? 做什麼? 就會寫信或親自登門希望我們開課。

網站、信箱彷彿是一棵一棵許願樹,上面掛滿林林總總各種字條,老師們每天都是在忙著許願樹上的寫的訂單,有時候也必須和學員一起穿同樣的鞋,作一樣的包,感受學員的感受,發現學員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這是一種生活,如果想太多有沒有賺錢,可能就會有很多隻烏鴉飛過畫面.....忙的時候,畫面就會有一群....



一個手工皮包慢慢做,可以實現很多想法;一個皮包做得太倉促,可能會留下很多進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