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沒有完成不了的手工皮包


沒有無法完成的〈手工皮包〉,只有無法完成的〈製作者〉。

教室裡和家裡放了不少做了一半的各種作品,沒有完成的原因最主要還是〈沒有時間〉。
這張inxh老師在指導學員 製作這個皮包的照片是2012-9-26晚間拍的,意味著這個包是做了一段時間....

這款包裁片有夠多,裁皮、處理邊緣、縫合一定比較花時間。完成品的照片是inch老師最近照的,可見這個包是做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不管做了多久,慢慢作、好好做,用心完成一個有價值的手工皮包,還是比做得很快,為了趕時間草草完成的包包好。

名牌包雖然貴,但是其他通路上有些包看起來也很像名牌包但價位相當便宜,在有這麼多選擇的皮包世界裡,用手工花這麼多時間與學費材料費完成一個包的意義,有很多層面的價值是在金錢以外!


對於從事皮包教學而言,我們的工作是相當繁雜的,為了滿足大家的需求,有幾個時段的皮包班都是讓學員選擇自己喜歡的包款,所以課堂上可能同時進行數種包款,沒有足夠的好腦袋是無法應付各種問題。

有些人學東西是為了要學技術,有些人只是單純想要那一個作品,有人會選擇〈老師〉是甚麼樣的人物...無論是何者,不放棄完成作品的人,才會得到所有的收獲〈成品〉〈學到技術〉〈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