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多久可以完成一個手工皮包?


高雄來報名的學員最常問的問題:
多久可以完成一個手縫的皮包?
  1. 學員選的包款當然是最大的關鍵。
  2. 學員家裡是否有手縫的基本工具。
如果以上2點都是正常的。目前高雄排課的方式是隔周上課,如果挑的包款是推薦的款式。這些包的製作程序都已經非常有效率,老師去三次(相當於5~6堂三小時課),學員的包大致就完成了。像照片這個包,只剩下提帶耳回家縫合,就可以帶出門。
  1. 目前上的的學長們,因為已經有完整的流程經驗,所以他們會同時進行1~2個以上的包,效率很高。不過老師希望對於〈學習的目的〉應該大於 〉〈學習的速度〉,畢竟包包是可以花錢買到的,技術必定要花時間累積,放慢速度才可以學到細節的處理。
  2. 同班同學可能作的包款不同,有很多經驗也是值得參考,所以不必只是埋頭苦幹...
  3. 包款與皮料有絕對的關係,希望同學聽聽老師的建議,整體的效果與實用性才會符合。
  4. 初學者建議不要過於衝動到處買皮,十之八九都是買到經驗,買到不能用的皮,或者買到不適合的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