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愛馬仕皮件展觀後感

週六下午看展,這次展出的作品很多,免費入場,有空建議一定要去看。

昨天下午正好和上一回一樣看到 凱莉包的提把製作,在示範的過程中,為了等膠與邊油乾,工匠是鑰匙包與把手交替進行,估算下來,這二部分的製作時間約6個小時。在回家的路上,仔細思索觀後的心得.....


不論是製作也好,學作也好,一件作品好好地做到位,花多一點時間或者多花一點錢才是值得。

與其完成一、二件很滿意的作品,總比做一堆只有部分滿意的作品還有保存與使用意義。

這也是為何當有些學員在課程中囫圇吞棗做很多不同的包時,都會被老師勸退,把老師當作血汗工廠的員工,這樣教與學的品質都會低落。

雖然老師因為有經驗,可以將製作的流程排的很有效率,縮短不必要的時間浪費,但是未來還是會在有效安排學員上課的進度外,依據學員學習的能力與需求推薦適合的包款,除每期課程2個包款以外的要求,老師保留同意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