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歡迎到總統府看展覽



寶島台灣.經典工藝-裝飾美學篇
 展覽日期:2015.01.14 - 2015.6.30
展覽地點:總統府藝廊
(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策劃單位:總統府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執行單位:台灣工藝發展協會

 開放參觀時間 非假日:週一至週五09:00~12:00(請於上午11:30前入府),採預約方式,團體或個人請於3天前,以傳真或至總統府網站辦理。
假日:2/7(六)、3/7(六)、4/11(六)、5/10(日)、6/6(六) 不需預約,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並完成安全檢查後即可進入。

參觀洽詢專線:02-23120760 參觀服務傳真:02-23120757 總統府藝廊網址: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tabid=202 

參展工藝家: 尤尉州、方慶福、吳寬亮、李財旺、沈昆川、林妙芳、高沁嵐、陳遠芳、曾沛玲、游本冠、黃安福、黃金蓮、黃媽慶、楊奉琛、楊英風、葉發原、劉 武、潘思妤、蕭巨杰、蘇小夢。(以姓氏筆劃排序)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因地理環境的關係,造就了物產豐富,獨具特色的工藝文化;工藝源於功能性發展出的器物,多年來由啟蒙發芽到成長茁壯,又工藝創作者不斷地表達了對生活、生命的體現與文化的傳承,如今形成了多元且風格迥異的創作風潮,再透過展覽、競賽及交流,更刺激出臺灣工藝跨越國界與文化的創作面貌。 為了讓走進總統府參觀的民眾與外賓,得以欣賞多元與豐富的台灣工藝文化,今年特以「寶島台灣.經典工藝」為策展主題,以「裝飾美學篇」與「生活實用篇」分別於上、下半年度呈現。希望讓社會大眾在參觀總統府之餘,能更瞭解工藝、喜愛工藝,同時擴大參與工藝生活,將工藝與生活密切結合,尤其希望能讓到總統府的外賓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工藝文化之美與無限創意!

 以裝飾美學為出發的工藝品,雖然少數作品保留了使用功能,但不論從材質、造型與功能都表現出明顯的轉變,創作者更著重美感與造形的詮釋,更朝向文化美學發展。本次展覽邀請了20位臺灣當代深具代表性且技藝精湛、得獎經歷豐富的工藝家參展,展出近60件一系列獨具特色的經典工藝品,其中包括國際知名的楊英風及楊奉琛父子雕塑及其他優秀工藝家含皮塑、木雕、玻璃、陶瓷、漆畫及石雕等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