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看愛馬仕工藝節台北秀之我見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來自巴黎愛馬仕的頂尖工匠,版主則在觀察來看展的人仕帶來的是什麼包?

  • 有一回到國父紀念館看李宛玲的皮雕展,順便看了2個畫展;
    樓上有個展廳是幾位剛畢業不久的新銳藝術家,展出的畫作很有巧思與新意,而且他們寫實的程度是連畫中主角臉上的一滴汗水都畫得非常清楚,每一件作品應該花不少的時間。
    樓下另一個大展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知名畫會,其中好幾位資深藝術家的畫作他們的作品反倒是雲淡風輕,可以看出歲月磨練出高深去蕪存菁的功夫。
  • 大家應該猜得出來是畫得愈簡單的行情可能比較高。
學做包也是相同的過程。剛入門就像臨摹大師的作品,鉅細靡遺,用力把基礎打好;做到後來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信手拈來、隨心所欲.......

所以說,如果外縣市的朋友錯過這一次參觀愛馬仕工藝節的機會,也不用太難過,現在網路上的影片可以搜尋到很多資訊,而且,版主認識好多好多知名的工藝家都是跟老師學入門課程之後,其餘都半自學起家,反正時間自然會將經驗堆積成可觀的智慧,戲棚下站得夠久,總有一天可以躍上舞台.....也有人是舞台上玩累了,樂得當當觀眾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