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保齡球包製作花絮

課程三部曲〈打版〉
保齡球包的版拼接部位相當多,這是一個需要極度耐力的馬拉松式進行式...一個成功的紙版是有高度價值的。

模擬製作〈紙包〉
曾經有位別堂課第一次來上皮包打版課的新學員當做好〈紙包〉,帶回家時被家人當作笑話;可是課堂上有經驗的學員都知道這是相當重要的步驟,不但可以檢驗版型是否正確,真正製作時也可以知道皮片的位置與製作程序。
我們會利用紙包來討論皮革搭配的構思。 可以預先勾勒出完成時的感覺。


〈裁皮製作〉
裁好一片片的皮之後開使縫合,手工皮包和玩拼圖一樣,喜愛的人會有一種中毒的現象。
保齡球包根據原始的設計,雖然已經做了些修正,裁片還是多得像一坨蚯蚓。這就是只有中毒的人才能有毅力,抽絲剝繭,一步一步拼出全貌。

挑戰較高難度的皮包,完成之後,自然會得到許多的〈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