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什麼樣的手工書受歡迎


 什麼樣的手工書受歡迎

偶爾會有網友寫信來指定想做的手工書項目,經年累月下來,受歡迎的課不外下列幾款:

1. 標準皮面精裝書
2. 西式鎖針線裝書
3. 孔夾活頁式書套
4. 皮手札
5. 皮書衣
6. 相本書



以照片中的作品為例,這一款是活用書衣,很普遍的通用尺吋,書本薄或者厚都可以輕鬆調整。

製作的過程只要挑好圖案,每一個學員都可以立刻學會,完全不需要受過訓練才可到達的技術,加上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完成後每個人都很滿意。

是一款老師教得很輕鬆,學員學得很開心的作品之一。因此點閱率相當高。

〈設計靈感〉
2008夏天,製本家買書,書店送了一份印有店名的帆布書衣,當然用起來好像被置入廣告。剛好手邊有好多顏色很水的小羊皮,1張大小可做1~2件類似的書衣,又可運用皮料的自然邊特別好看。
但是皮面顏色很淡,可能容易弄髒,所以將一件上衣上的花紋設計到封面上,用的工具很簡單,也沒想到,接下來這一款書每年都有新學員想要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