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非常皮‧Fashion工藝─皮藝的無限延伸展覽

非常皮‧Fashion工藝─皮藝的無限延伸
展 期:2012年2月18~4月29日 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開放;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台北市南海路20號九樓 Tel:(02) 2356-3880 ext. 302、218 網址:www.ntcri.gov.tw
導覽解說: 2012年2月18日(六)下午1:30~3:00
開幕茶會︰2012年2月18日(六)下午3時起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頤坊皮藝

展出作者: 為台灣工藝發展協會資深會員王維明、許淑昭、段安國、詹禮安、葉明福、董玲蘭等6位皮藝創作家,展出皮革時尚工藝作品,還有排灣族「都拉巴拉斯工作坊」的原住民皮藝創作。總計約50(組)件,件件突破傳統技法和題材表現,呈現皮革工藝新樣貌。

展覽並安排「頤坊皮藝」規劃皮藝小徑,以皮革工藝中之雕、鏤、塑、印、染、縫技法,詳細解說皮藝製作工序,參觀者可以實際觸摸及探索皮革,真實感受皮革的溫暖、柔暖性及特殊質感,了解各種皮革的使用特性。

版主說明: 照片 / 段安國 皮塑
將近20年前,由一群當年從事皮雕的創作者串聯成立了皮革工藝聯誼會,定期聚會交流並舉辦聯展,這個協會的歷史貢獻是將「皮雕」工藝正式定名為「皮革工藝」。
為了讓會務活動能夠永續發展,inch老師提議我們全數加入「台灣工藝發展協會」,這樣的決定讓一群原本可能是同行的競爭對手們,同在一個擁有台灣各類工藝菁英的協會裡跨界交流,多年下來大家既是同樣的領域反而成為真正彼此了解的老朋友。

這一次的展覽可以說是台灣皮革工藝界中壯年代的菁英聯展,希望大家踴躍前去參觀,了解一下這些皮革工藝堅持者的創作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