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手縫蠟可以用別種蠟取代?

手縫皮包或皮件的課程中,手作星球教室會提供許多的用品給課堂中的學員使用。但是有3種用品是學員第一堂課必須購買的東西:

  • 手縫針
  • 線材
  • 手縫蠟
因為這三種用品是學員回家縫製時需要的用品。

手工縫線需要能夠拉,而且不會捲曲,還要兼具美觀與搭配皮革的顏色,當然還要顧及貨源的穩定,所以用來用去還是麻線最好用。也因此〈手縫蠟〉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用品之一。


染色的麻線表面纖維起毛,經過來回幾次上蠟後,會很平整;穿針時會更覺得手縫蠟的重要。

上周末,版主帶著很多作業外宿,通常我們會全家一起看電視,每個人手上都有一份手縫的作品部位,分工合作,可以休閒看一下影集,又可以做點事,可惜的是百密一疏,忘了帶手縫蠟,只好找來紅色的蠟燭,線拉到底,蠟就堆在皮的打孔,有點無奈,還是不黏手的手縫蠟好用。
照片說明↓學員的蠟有些人會切成好幾塊,有些放家裡,有些外帶。有些學員縫得很勤,蠟使用頻繁,就成了藝術品....

1 則留言:

  1. 手縫蠟髒髒時,是否有方法可以處理?

    回覆刪除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