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挑選皮革你重視甚麼?


挑選皮革你重視甚麼?

 有學員說手工皮包如果不用好一點的皮,就是一種浪費!  因為最昂貴的是〈時間〉

〈真〉鴕鳥皮,顏色很多.... 一張皮如果好好利用,會做出很多風貌的皮革製品。
  • 有些人挑皮是被〈顏色〉吸引 
  • 有些人挑皮是挑〈紋路〉
  • 有些人是憑感覺〈觸感〉
  • 有些人會重視〈進口  or  來源〉因為這關係到皮革的加工品質
要成為好的選皮手,可能要繳過很多買皮的學費之後,才能慢慢真正體會如何將一張好皮放對地方?
關於作品,挑皮也會有很多考量:
  • 皮的 〈厚薄〉與〈 硬度〉與包款適合與否。
  • 皮的背面 〈皮身〉可以看出這張皮是新皮,還是二次處理的皮革。皮身有顏色的皮革對於手縫皮包會有諸多便利之處。
麵包不會用只因大小來定價位,布料同樣的尺寸也不會有一樣的價格,買皮選皮還是要有點經驗,做多了自然會更有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