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最昂貴的學費

水桶包 / 一款簡單實用但是包含很多項製作手工皮包的必要技巧,東西多時是個大容量的托特包,東西少時束口袋快速方便。是一款經典好入門的包款。
照片中的作者已經學了四個包款,完成6個,手上正在進行2個包,課程中同時還在打第五個包版。

〈上課花絮〉學長的建議


男學員計畫自己打版做一個機車包給女朋友,目前還在打版階段,大家都很關心他的進度。有經驗的都認為要等機車包完成,可能還要等很久。學長建議他先做水桶包,假設有五個女朋友,每一個人可以背不同的顏色。
學長敘述學這款水桶包時的進行過程,打版1堂課、裁皮1堂課,中間很忙翹了幾堂課,不會做時問老師,回家很認真地縫,1堂課在教室釘配件...就完成了。
  • 這對還在打版階段的學員,最容易follow的是〈翹課〉= 翹課其實是昂貴的學費
  • 還有一種很昂貴的學費是買錯皮,課堂中最不想看到的是同學買的皮出現的各種奇怪狀況,皮的種類與皮革的製作是一門大學問,新手看到的是顏色及價錢,慢慢就會了解錯誤的代價不是只有皮錢,還有你花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