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雕刻皮的選擇會不會影響雕刻的效果?

雕刻皮的選擇會不會影響雕刻的效果?
  • 今天學員帶來的雕刻皮,有購自印地安、協和、春光,以及一張萬用手冊的封皮但是放了半年,表面顏色明顯變深,還有一些為了要雕塑削得很薄的皮。
皮 老師先說明每一張皮的不同之處,以及可以適用的用途,選了3張來示範雕刻。
  • 描圖轉印時就可以感受到之間的差異,如果描的時候就不容易清楚,也一定不好刻。
 學員帶來的刀,居然有不一樣的刀刃
  •  旋轉刻刀有依據手掌的大小,有長有短,調整到最舒適的高度。 版主用過好多種刀頭,還有一個紅寶石的刀頭,偷懶的話當然是瓷刀型免磨刀最為方便。
 光滑又平整的皮是最難染到均勻的顏色,除非用噴槍〈筆〉,有很多方式可以解決,今天示範了很多方式。染色的調調有工匠式,也可以用畫家式,取決於作品想要呈現的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明1 /留言時最好留下email方便回覆,寫好留言先按〈預覽〉確定之後再送出。

說明2 /如果要《預約報名課程》請直接填寫預設的表格.方便我們通知你.